一直告訴朋友 這裡的氣候很好
但是好像只好半年
雨季開始了
這裡的氣候分成乾濕兩季
雨季一般是4月到11月
雖然說下雨的程度跟台灣比較起來算是小咖
但下點小雨對生活上造成的困擾各位可能很難想像...

在台灣 中壢住了三年
中壢夠濕了吧 
剛開始租房子時還曾因為衣櫃發霉而跟房東生氣
現在想想自己還真無理
後來買了除濕機 ㄟ 還真好用
所以搬家之後
即使住了透天厝 有很大的曬衣空間
我還是喜歡把衣服掛在室內 
除濕機一開 一個晚上就乾乾爽爽囉
不過到了薩國 我似乎沒看過除濕機這玩意兒
反正只待兩年 也別亂買東西
比較好的家庭自己都有買烘衣機
但是依我的經驗
除濕機是比烘衣機好用的
一堆衣服透過熱風滾來滾去之後 
有些就起毛球 有些縮水
顧慮挺多的
感覺上也較耗電
說了這麼多
就是雨季來了衣服不好乾啦
雖然房東也附上了烘衣機
但我個人就是對它沒好感

第二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社區管線
通常在下雨的前五秒鐘
家裡的電燈就會開始閃爍 電壓不穩
不然就整個停電五秒
電燈閃完之後 外面就開始下雨了
真的很準喔
這裡下雨也不會下一整天啦
通常是晚上下雨 早上放晴 下午看天公的心情啦
跟台灣的氣候比還是算乾燥的
雨季開始半個月後....
熱水器壞了...
燈泡壞了...
電腦無線滑鼠接收器也壞了...
還好電腦主機還沒遭殃
我可不能一天沒電腦阿 那跟吃飯一樣重要耶
要靠它我才能看到康熙來了和麻辣天后宮呢~~
有遇過另一位朋友家是下雨天家裡電話線路就故障
而且是在高級住宅區裡喔
所以這裡的管路真的是 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阿

再來就是排水系統的問題
我目前是還沒遇到
因為基本上我很少出門的
尤其是下雨天 連唯一出門的理由:買菜都不想
聽其他朋友敘述
如果突然下豪雨
這裡的排水系統是無法應付的
所以曾經因為這樣有一整輛公車的人都淹死了

所以
我不喜歡雨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烏龜和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