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友人家聚餐
他們家是獨棟的大房子
後院有很大片草坪的那一種
沒想太多 那天穿了裙子就去
結果大家拍照的時候
我就被蚊子攻擊了

本來也不覺得有什麼
因為我常常被蚊子攻擊
沒想到短短的拍照時間
我就被叮了五六個包
離開草坪後
雙腿開始發癢
經驗告訴我
那應該是小黑蚊
因為被小黑蚊咬到特別癢
回到家後
腳上就起了幾個大包
(比硬幣還大)
當天就是像被蚊子叮的反應
偶爾會讓人想抓一下
所以並沒特別注意

到了隔天下午
被叮咬處不但沒有變小
反而腫得更大
兩個包的大小超過小腿的寬度
我的手和小腿變得很酸很緊
很緊可能是因為皮膚被撐開了
往下看我的小腿就很像月球表面
每一包就像突起的火山
實在很想拍照
不過樣子實在是太嚇人了
原本大烏龜問我要不要去急診
我說忍一下
等隔天去掛號看專科醫師好了
結果當天晚上幾乎沒睡
跟蕁麻疹發作一樣奇癢難耐

隔天去掛號時
被叮咬處都變成紅色
醫師說這是很嚴重的過敏反應
開了藥給我服用和塗抹

再隔一天
患部就變成紫紅色了
很像被揍過一樣
每一塊都比硬幣還大而且很硬
我想我短時間內無法穿裙子了~~

我查了奇摩知識
真的有人是蚊子過敏耶
不過不是全部的蚊子
其實我之前就有過敏反應了
都是去海邊的時候被叮的
但之前都是一次被咬一包
所以曾經懷疑不是被蚊子咬到
現在確認了
就是蚊子過敏啦
以後防蚊液得隨身攜帶了
唉~~怎麼年紀越大毛病越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烏龜和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