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早在三天前已敲定
是臨時找到但非常滿意的行程
一般來說
若從Arenal回首都
一樣是搭早上或是下午的公車(一天兩班)
或是搭民間私人小巴
價格也是$35-$40
但這一趟路程回首都已經是中午的事了
下午就只能安排自己在市區晃晃
無法參加其他活動
 
我剛好看到這家旅行社
可以從Arenal接駁去泛舟
行程結束後直接載回首都飯店
這對我們而言根本是百分之百完美的組合啊
一個人$99 完全不考慮就直接買了

早上5:50整理好就坐在旅館門口等車子來接我們
大約9:00到達餐廳
先吃頓豐盛的早餐吧
分別有不同的小巴都在差不多時間到達
這間公司分別在三個旅遊區載客
首都san jose.Arenal和caribe sur
大家聚集在這裡活動
結束之後就像洗牌一樣
選擇自己要去的地點上車
餐廳旁有一大面超大保險櫃
所有人的行李都集中在一起
十分安全

雖然在峇里島有過泛舟經驗
但這裡似乎是更專業
要求一定要穿鞋:運動涼鞋或是膠鞋
我的塑膠夾腳拖基本上是不合格的
他們希望我換上運動鞋
那我的鞋子不就濕了?
整個用餐過程我一直在觀察其他人的鞋
沒涼鞋的人都穿了運動鞋上陣
大烏龜說就穿休閒鞋吧 比較安全

我突然靈機一動
想拿繩子綁住夾腳拖
這樣不就是涼鞋了?? 呵呵
 
但是找不到繩子ㄟ
剛好他們提供塑膠袋裝濕衣服
我拿了一個袋子剪成兩半
捲一捲 就是繩子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聰明啊
但我還是盡量低調
畢竟這像是歐巴桑的舉動

這次要泛舟的河是Rio Pacuare
全程在河上超過四小時
是哥國境內泛舟最長的路線

到了河邊著裝完畢後
教練先讓大家做基本動作練習
安全起見
我要大烏龜告知教練:
我--不會西文.不會英文也不會游泳
請教練多多關照
因此我被安排坐在大烏龜後面
(可以跟著他的動作)
以及教練前面
(快落水前可以拉我一把)
一艘船含教練共七人
只有大烏龜及教練是男性
但其他同伴似乎都很有經驗





大烏龜說我這張實在是太明顯了
教練明明叫大家坐在船的外緣
剛開始他提醒我好多次
叫我坐出去
但沒多久我又會縮回船裡面
原諒我 我實在是好怕呀!!









我們的船又堅固又新
教練說這橡膠艇可是台灣製造的呢!!






沿途的風景很棒
遇到較平靜的河段還可以照照相
這時覺得有台防水相機真不錯




這些人沿途一直在附近徘徊
我原本以為是專業玩家在練習
後來才知道是同公司的呀~~
算是沿路確認大家的安全
並且.........安排午餐!!

中途大夥停在一片較寬廣的河床
這下仔細數數
總共有十艘船
十個教練加上單獨划船的教練四位
十四個大男生開始幫各位準備午餐
橡皮艇拖上岸翻面就成了桌子
還講究的鋪上餐巾
西瓜鳳梨當場切片
其他是自助式的食材
起士.生菜.火腿及其他潛艇堡該有的材料
擺飾得有模有樣
等到我們這些客人都吃飽了
他們才開始用餐並整理
離開時那河床上乾乾淨淨
大家分工很確實








這遊戲還是有危險性的
有幾艘船分別有人落水  
甚至整艘翻船
真是慶幸我們安全過關
來個歡呼吧!!!

後來跟大烏龜討論
如果我們翻船那真是無法想像的災難
因為在某段平靜河面時
教練突然要大家跳下水
當我慢慢滑下水面時
竟然也被嗆到了
當時覺得自己快淹死了
還好大烏龜馬上把我托住
我沒想到這河流有這麼深
竟然踩不到底?
而且我也不知道下水前要先憋一口氣
就這樣一邊呼叫一邊喝水
而旁邊大家玩得好開心啊
我就一直緊緊抓住橡皮艇
完全沒離開過
真的很弱~~~~
之後大家練習把同伴拉上船

其實讓大家跳下水感受一下也好
這樣萬一翻船才有經驗











有些段落水流很急
看起來有沒有很神勇啊??

沒想到自己能夠在船上待這麼久都不累
教練很嚴格的
剛開始會盯我們的動作
做不確實會一再提醒:
"這位朋友.我剛剛的意思是請你划大力一點"
英文西文各說一便
深怕大烏龜聽不懂
所以不管累不累
"動作"一定要做出來
(嗯~~就是身體幅度大一點囉)
教練後來看我應該都划得很賣力吧!!



老天爺真的很識相
就在我們回首都的路上開始下雨了
等到我們回首都旅館
剛好雨就停了
知道我來了多少有給點面子!!

今晚吃了旅館附近的港式飲茶"皇朝"
超好吃的啦
兩個人吃到撐才大約14美金
明天還要來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烏龜和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