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沒安排行程的星期日
一早我和大烏龜出發前往薩國北方的小鎮 la palma
這個地方是我主動提議想去的
因為在手工藝品店都會看到某種繪畫風格的作品
就像是小朋友畫的簡單圖案
但色彩非常豐富
這些手工藝品都來自la palma

當地人週日比較少安排活動
所以出了城之後車流量很少
很順利的
大約兩小時就到目的地
看看地圖其實已經接近邊境了
感覺這個小鎮是在山裡面
因為沿路一直上山下山

快接近小鎮的前一公里處
山路兩旁的電線杆就很明顯的提醒我們快到嚕
每根電線杆都漆上彩色的圖案
一點都不馬虎喔
不是亂塗鴉
就像他們製作的手工藝品一樣

聽說這種畫風是一個德國人創作的
當初他住在這個小鎮
後來這個風格受到喜愛
他就教導這些村民開始藝術創作
所以現在這個小鎮大多數的村民都從事這個工作

雖然小鎮入口處有標榜這裡是薩國年度旅遊top 1景點
但實際觀光範圍並不大
我們包含用餐時間不到兩個小時就離開了
這個國家很可惜的是政府一直沒有重視觀光這一塊
跟隔壁的瓜國比較起來
這裡觀光景點少很多
但走在街道上的心情是愉悅的
因為到處都是彩色的畫作

這次沒有買任何手工藝品
因為在首都的手工藝品店都買得到
隔週我在市區的手工藝品店就買了兩條浴巾
圖案就是la palma的風格

最大的浴巾$18



小一點的$15

回程的路上因為走錯路
誤闖了薩國的市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市中心的景象
街景有點像瓜國的舊區
不知道是否因為周日
幾乎沒有商店營業
路上都是公車在跑
但是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因為薩國當地報紙一再報導治安不好的消息
但我們住了將近十個月都沒感覺
或許因為居住的地方是各國大使館密集的地區
建築物也比較新
外國人較多
所以治安比較好
但在市中心的路上我們兩個心裡都很不安
大烏龜急忙研究地圖
想趕快離開這裡
還一直叫我不要緊張
我心想:是你比較緊張吧~~~
還好平安回來了
市中心沒事還是少去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烏龜和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