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 也就是11/7
薩國遭受颶風來襲
正確來說 颶風好像沒有進來
而是受到外圍的影響帶來驚人的雨量

我來這裡十個月
那一天是我遇到第一次整天下雨!
早上還斷斷續續
偶爾大雨偶爾小雨
到了晚上真的是傾盆大雨了
那天晚上還在友人家做客
回去的路上低漥處都淹水了
因為是火山地形 路面本來就高高低低
所以開到淹水的地方都小心翼翼 深怕熄火了
回到家後確認--
我們不是住在低漥地區!

因為不懂西文
家裡也沒裝第四台
所以也沒看當地新聞
直到前幾天看到amber的慰問訊息
才知道這裡災情嚴重
所以跟大家說一聲
我在這裡一切平安喔!!

這裡除了地震多了點
氣候應該是算很好的
或許是因為這樣
我覺得當地的排水和水土保持做得並不好
以前在台灣
還不覺得山區濫墾嚴重
這次風災就已經造成嚴重傷亡
這裡只要快到邊境的山區
旁邊的山坡土石開挖很誇張
開車經過都很怕上面有東西掉下來
上次去la palma就是這樣
我跟大烏龜說趁還沒下大雨一定要離開山區
這次下了一整天的雨
後續情況可想而知了

我們住的這一區還好
很多國家的駐外人員都住在這一區
屋況和路況都是不錯的
所以雖然當天路面有積水
但並無災情
其他地區的房屋比較破舊
很多居民的經濟條件較差
所以遇到這樣的大雨很難抵抗

天佑台灣!
天佑薩爾瓦多!!
祈禱災民們能夠盡快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烏龜和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