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發行DVD時 我人還在台灣
當時是一點點想看的念頭都沒有
看電影這方面我還是很女人的...
**要有男女主角愛情故事**

這部片的感覺就是沒有女主角
就像一些戰爭片
殺來殺去都不知道戰況如何?
(珍珠港就是這樣 我在飛機追逐時睡著了...)
所以原本是完全不理會這部電影

來到中美洲 初步接觸到馬雅文化後
開始對這個文化有點興趣了
尤其是去到瓜地馬拉看到一些馬雅文明
剛好有人說到這部電影
就是以馬雅文化為背景
所以基於這個原因看看吧~~

觀後感:
每個人的角度不同啦
我是還蠻推薦!!
雖然不知道電影中對馬雅文化真實的呈現有多少
但是看到馬雅金字塔真的還挺興奮
原來那個階梯是丟人頭用的啊????
電影中人物服裝造型很講究
沒到過中美洲還真不會有這麼強烈的感覺
劇情緊湊但是血腥程度70%
(還沒勝過奪魂鋸 我還吃得下飯....)
但是導演片頭的那一段話
"一個文明的崩解不是來自外在的侵犯,而是從內部開始腐壞"
一直到我看完好像還是有那麼一點不解
可能是我太淺了 不懂電影本身要表達的
因為從頭到尾感覺不出哪裡是文明崩解的原因啊??
雖然到現在馬雅文化消失的原因還是是眾說紛紜
但就電影表現上導演並沒有交代清楚
即使片頭那句話讓人感覺寓意深遠...

但就中文片名而言
翻譯得還真不錯
電影內容就是這個意思啦!!
因為特殊天象讓主角逃過活人獻祭一劫
之後上演一連串叢林中的"獵""逃"

寫成這樣大家應該還是一點都不感興趣吧??
說真的 還不錯啦 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烏龜和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