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節的第一天
我們來到上次造訪過的湖邊友人別墅
這次成員比較少
不過卻聊得比上次更起勁
大約早上十點到 準備一下午餐
聊一聊都到傍晚五、六點了
今天湖邊的水比上次更清澈
可以清楚的看到水裡的小魚
小朋友穿上救生衣直接跳進湖裡
還跟小魚玩起追逐遊戲哩...
今天第一次親手做tortilla(抖地呀)
這是當地的主食
用玉米粉加水做成餅狀
放到鐵板上面烤熟即可
乍看很像蔥油餅
我剛知道要來中美洲時
有上網看了一下當地生活情形
當時看到tortilla還挺高興
想說吃的東西跟台灣差不多嘛~~
後來真正嘗試之後發現真是天南地北差太多啦
他就相當於台灣的白米飯
幾乎是天天都要吃的
台灣可能早餐還吃點不一樣的三明治麵包
當地可能三餐都吃這個配上鹹紅豆泥
我到目前完整吃完應該不超過三片吧
味道我不喜歡

雖然中美洲都吃tortilla
但還是有些許差別
像薩國的tortilla比較厚
我認為比較不好吃
因為玉米粉的味道會更濃...
瓜國跟宏國的tortilla比較薄
嗯...比較吞得下去

剛好女傭正在做tortilla
所以主人就叫我們過去看看
可以順便學一下

看他們把手弄濕捏一團麵糰在手上規律的壓一壓
漂亮的圓形就出現了

我實在沒啥慧根
壓沒兩下邊邊就破了
乾脆創造自己的風格吧...
嘿嘿!! 裡面兩個星星形狀就是本人的作品啦
自己做的果然不一樣
感覺特別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烏龜和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