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的小東西...
很有成就感喔

第一個是火鍋餃
這是我自創的做法喔
原本是因為要包水餃
結果這裡只有賣餛飩皮(只有方型的皮)
而且還不知道冰多久的餛飩皮喔
第一次包餃子還需要等皮解凍
所以硬度還沒拿捏好 
皮還沒完全解凍我就開始包了
當然就是皮很容易破掉
後來就自己想了一個方法
把皮剪成兩半 用捲的
ㄟ...效果還不錯喔
之前已經做過一次牛肉餃
這次做的是雞肉餃(跟雞蓉玉米粥的料一樣)



跟水餃餡一樣
料加一加 並調味好



仔細看喔 兩頭我都捏成三角形
其實很費工
玉米我還得排列一下
(不能兩粒玉米並排,不然會包不起來)



大概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腰都快斷掉了 只包了一百多個
不過可以當小零嘴吃一陣子了

再來介紹茶葉蛋
做法超級簡單的
蛋先煮熟 每顆蛋稍微敲一下讓它有裂痕
滷汁很簡單
就是醬油加水加滷包
再把蛋放進滷汁中 到電鍋裡加熱
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時間再放入茶葉包
等電鍋跳起來把滷包和茶葉包拿起來就OK了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超級像
不輸7-11喔

接下來是最有成就感的東西
    <<甜不辣>>
也是因為突然想吃
就上網查一下做法
剛好材料這裡都有 就做做看囉!!
首先要去買白肉的魚
最好是脂肪越少的越好
這次選擇的是沙魚
其實我也不知道沙魚長什麼樣
是可愛大嫂告訴我的
結果回家上網查發現
沙魚肉是做甜不辣的不錯選擇喔

最棘手的部分就是做魚漿
原本想用剁碎的方法 後來發現不可行
因為魚肉最好一直處於低溫狀態
不然就不新鮮了
所以最快的方式就是用果汁機
效果的確是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有用湯匙慢慢的過濾
確認打出來的是泥狀
第二步驟是加鹽巴
攪拌大約十分鐘
這樣就算是做好魚漿了
再放入剩下的佐料:
白胡椒粉、地瓜粉、冰水
地瓜粉和冰水可以看自己的需要
自己做可以放少一點
外面賣的因為成本考量通常是放比較多
比例大約是魚肉的四分之一
我自己有再放一些紅蘿蔔 讓顏色看起來好看些
最後就是油炸囉
因為不知道如何做成甜不辣形狀
所以我是做成黑輪形狀
用塑膠袋剪個洞 就像擠花袋一樣





因為第一次做
怕中間炸不熟
所以我都"炸很熟"



炸完剪開後...
看 還不賴吧



兩片魚片炸這麼多喔
不過因為炸很熟 所以顏色"深了點"
黑點點不是海苔啦 是黑了點的紅蘿蔔!!
這些甜不辣可是很珍貴的呢
這裡的楊伯伯賣冷凍甜不辣三片1.5美金喔
兩片魚片的成本$3.5
所以有時間的話真是自己做才划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烏龜和小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